Tuesday, January 17, 2023

外表冷漠、尖酸?那是你不懂我的溫柔丨內心敏感的背後,有多堅強

內心敏感的人,容不得試探 那天,男朋友突然說,我好像對你沒有感覺了。「怎麼會?昨天我們在一起,不是還很開心的嗎?」我看著一旁的他,故作鎮定地說。 我內心有些委屈,聽著他說,剛才抱我的時候,覺得好陌生,就是沒有那種感覺了。 我變醜了嗎?不可愛了嗎?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感覺了呢? 之前還一起去看房子,挑戒指,一轉眼,怎麼就變成陌生了呢?我不死心地追問著。 我拚命地挽回著,被他打斷了,他說他是開玩笑的。我氣他竟然這樣逗我,內心卻有一種失而不得的不平靜感。 我的眼淚開始止不住地流,內心好後怕真的失去他,他自知玩過了頭,使勁地向我道歉,不過是要證明,我對他的在乎程度,會不會拼盡一切去挽留。 我有一顆脆弱敏感的心,被他這樣一鬧,久久不能平靜,他開始心疼地安慰我,發誓永遠不會離開我。 我告誡他,以後不許開這種玩笑,否則就徹底分開。 敏感的人,在感情的世界裡,總是弱勢的一方,患得患失的我們,總是害怕失去。 一次次的試探,更像在未癒合的傷口上撒鹽,當真正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所以不要輕易試探你的伴侶,萬一失去了,就再也追不回來了。 外表的高傲冷漠,不過是內心過於敏感 敏感的心容不得試探,那些脆弱來自哪裡呢? 記得漫畫《魔道祖師》中有兩大經典,姑蘇藍湛一杯倒,夷陵魏嬰見狗慫。讓人笑噴的情節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壓抑和辛酸。 改編成電視劇之後,由肖戰和王一博主演的《陳情令》中,被壓抑的天性,被禁錮的童年,辛酸的過去,被兩位演員,用幽默搞笑演繹地淋漓盡致。 看過的人都知道,魏嬰魏無羨父母早逝,從小淪落街頭,成了孤兒。在被雲夢江氏收養前,經常與路邊野狗搶食,怕狗的恐懼,對狗的敏感,已經深入了骨髓里。 看到這裡,有些心疼,這個外表陽光積極,童年經歷悲慘無比的少年。 而藍湛藍忘機的少言寡語,惜字如金,外表冷漠,讓我想起了曾經被嚴厲教育的自己。 姑蘇藍氏,千字文的家規,令人髮指的作息習慣,讓喝醉酒的藍湛,到點就睡,還不忘把雙手,整齊的放在身前。 在家規如此森嚴的環境里,不知年少時的藍湛,受過多少規矩的教導,多少違規後的懲罰? 才讓這個性格內斂的少年,在一杯酒醉倒後,被桎梏的思想和天性,完全得到了釋放,一向遵守規矩的他,竟能做出偷雞之事,還會寫下「到此一游」的印記。 多少人也有同樣的經歷,小時候,規矩多,大人們總是教育我們,要做個懂事的好孩子。 多少乖乖女,乖乖男,在嚴厲的教育下,害怕觸犯了規矩,變得越來越謹慎和沉默寡言,越來越不敢嘗試接觸新的東西。因為害怕自己,出了差錯之後,被責罵、被懲罰,內心也變得越來越敏感。 像藍湛一樣,一旦醉酒之後,好像完全變了個人,多少人的耍酒瘋,痛苦流涕,是壓抑太久後的發泄;多少性格內向的人,也變得健談。酒壯慫人膽,也不過是借著興奮,釋放了內心的天性。 成年人的迷茫和敏感,總是帶著童年時的影子,或多或少,或大或小。但是我想說,成年意味著,有了更多的自主權,更多的決定權。 過去的經歷,決定不了未來,童年有陰影,不影響開心地活著。甚至還可以影響身邊的人,一起把生活過得更有趣,更有滋味。 就像魏無羨,依然可以做一個陽光快樂的人,還影響了性格壓抑的藍忘機,收穫了一個人生知己。忘卻過去,勇敢面對未來,如何選擇,也許只在你的一念間。 任性尖酸,為自己加上一層保護罩 「寄人籬下」的林黛玉,為何如此「任性孤傲」? 論理,林黛玉從小孤苦一人,寄居在舅舅家,雖有賈母的庇佑,然而,在賈府這個充滿爾虞我詐的大家庭,一個小姑娘如何在眾多嘴碎中,活得安然無恙,還讓別人得罪不起。 小身軀有著大能量,林妹妹的智慧、口才,其實在寶黛二人不約而同地,去看望生病的薛寶釵那回,已經體現的淋漓盡致。 薛寶釵剛勸說服賈寶玉不要喝冷酒,恰巧,小丫頭雪雁聽紫娟的話,給林姑娘送暖手爐,林妹妹的回應,簡直一語雙關,「你倒是聽她的話,平日里我說的,你全當耳旁風」,直直地暗嘲了一把賈寶玉,誰讓他這個人這麼花心大蘿蔔,天天姐姐妹妹的一大堆地叫。 其實,雖「寄人籬下」,但平日里的「尖酸刻薄」,又何嘗不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不要讓那些婆子媽子們看著好欺負。 而我對於林妹妹,知世故而不世故,追求個性、靈魂的自由洒脫之氣,覺得更讓人欣賞和敬服。 真正敏感的人,內心更強大 若說真正內心敏感,也許殘疾人才更有話語權。 著名的作家畢飛宇首次涉足的盲人題材的寫作,是一部《推拿》,書中摒棄了同情與關愛,本著對盲人群體最大的尊重與理解,描述了一群盲人按摩師獨特的生活,細微而徹底,真正深入到了這部分人群的心靈。 書中強調,和正常人一樣,殘疾人、盲人有著和我們一樣的愛恨情仇和酸甜苦辣,有著同樣需要尊重和關注的精神世界和生活世界。 《推拿》最大的意義在於,寫出了殘疾人的快樂、憂傷、愛情、慾望、性、野心、狂想、頹唐,打破了我們對殘疾人認知的情感牢籠。 由此引發讀者對於盲人這一特殊群體、對於我們正常人人生的深刻反思。 起初,我對這篇小說並沒有什麼興趣,剛看了幾頁,感覺有些現實主義色彩。然而卻被作家畢飛宇,生動的描述所吸引。他文筆很棒,把看不見世界色彩的盲人內心世界,寫的太精彩了。 不少讀者都覺得,他們不是一群盲人,我個人也覺得他們跟我們一樣,這確實是作者特別厲害的地方。作為一個健全的人,沒有充分體會人生的美好,卻被現實的苦難折磨著心靈,與他們相比,我們實在過得太幸福了。 我們往往覺得,最珍貴的是得不到或已失去的。在這樣一個現實面前,我著實應該時時提醒自己,珍惜現在有的,刻苦努力去爭取沒有的,好好的享受,這充實而又美好的生活。 另外,盲人們的內心獨白我也有,我彷彿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像書里寫的一樣,天馬行空,無比精彩。 然而,現實卻是暗淡的,從這個層面上我好像也是一個殘疾人,或失聰、或失明、或失語,一樣的敏感、一樣的細膩。 但無論如何,不管怎樣,在自己的小世界,都要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過好自己精彩的一生。 當我們太過敏感,內心不夠強大,內在不夠優秀時,可以投資自己的外在,它可以讓我們自卑敏感的心,變得更加有自信一點。 哪裡不足補哪裡,最好的成長,是內外兼修,相互補充。最有魅力的人,往往不是最漂亮的,而是最有氣質的。 你今天的努力,是幸運的伏筆。當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開。敏感的終結,是變強的自己。 點擊關注,為你帶來更多精彩內容。
真人夫妻視頻裸聊,大秀視頻 成人福利漫畫h彩色,韓國性感女主播聊天室 同城午夜交友網站,不收費的同城約愛 成人免費聊天室,qq看片群免費的2017 性感美女QQ真人秀視頻,免費看毛片的網站 俺去也咪咪成人視頻,美女視頻下載網站 同城聊天室 視頻聊,福利多的手機直播平台 飄聊視頻語音聊天室,毛片3P下載 聊天室熱舞視頻,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QQ真人視頻交友網,色群視頻秀 免費玫瑰情人網聊天室,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qq同城交友聊天室,奇摩女孩視訊 深夜女主播聊天,真愛旅舍ut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交友,拍拍拍視頻真人直播 台灣一對一聊天室,免費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快播倫理電影,人妻亂倫小說 微信裸聊的號碼,午夜午夜聊天交友 多人視頻聊天直播間,女生毛片網 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免費同城聊天室 聊天交友視頻網站,性感校服超短裙美女 寫真模特性愛視頻,歐美色圖成人網 人妻小說線上看,九秀直播間 免費色女qq午夜聊天交友網,久久同城視頻聊天室 去擼吧社區,日本激情黃色圖片 大秀直播網站,真人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能看的直播盒子你懂的,免費裸聊qq視頻 同城床友交友,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QQ真人視頻交友網,誰有視頻聊天美女的QQ號 2017午夜在線福利影院,成人之美影院 快播熟女俱樂部情色三級電影,台灣麗人聊天室 下載色聊天室,YY美女激情聊天 真人秀在線視頻聊天,三級電影免費網站 美女QQ聊天視頻,學生包養網 國外成人在線視頻網站,e夜情交友平台 聊天室哪個黃,六間房被禁視頻 亞洲色圖片網,免費看毛片的網站 QQ真人視頻交友網,免費直播真人秀 午夜劇場 美女成人版,徐娘社區 性陪聊熱線電話2018,色聊qq視頻群 飄聊免費視頻聊天網,美美伴遊網約炮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網站,夜色撩人聊天室 網聊語音聊天室,歐美毛片下載 兩性視頻免費觀看影片,午夜你懂的 黑絲網襪美女的誘人寫真,摳摳視頻秀 上海聊天室哪個好,q女孩真人視訊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真愛旅舍聊天室官網 同性視頻直播間,床友網 美女情趣漁網襪視頻,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美女跳舞視頻網站,性陪聊熱線電話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專屬護理師!「甜美小護士」性感度再升級 「深V露乳」療癒你的身心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夢中情人,「她」可以是老師、秘書、空姐,甚至是俏護士。情趣內衣廠商《久慕雅黛》用專業的設計、貼心的剪裁,製作出高品質的角色扮演服,一圓各位的夢,讓這些隱身在心底的情人具體投射到現實中,感受前所未有的激情! 這款全新單品「俏麗天使甜美小護士角色扮演服」,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