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23

讀懂四個故事,做真正懂生活、會生活的「妙」人

心美一切才美;情深萬象皆深。 在浮躁叫囂的時代,每個人都在忙著趕路,忙著工作,忙著掙錢,忙著家庭,忙著孩子,不是在忙著,就是在去忙的路上。 然而,一天下來,又有多少人感覺忙無所獲,明明一直在忙,卻沒有任何成就感,不知道這一天到底幹了什麼,茫然迷失。 其實, 不是生活太乏味,而是心情太焦慮;不是生命太枯燥,而是靈魂太匆忙。 用心生活、淡泊心境、靜享生命,才是一種優雅的生活態度。 故事—1 一天,蘇格拉底對柏拉圖說:請你穿越這片稻田,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但是有個規則:你不能走回頭路,而且只能摘一次。 於是柏拉圖去做了。 許久之後,他卻空著雙手回來了。 蘇格拉底問他怎麼空手回來了? 柏拉圖說道:當我走在田間的時候,曾看到過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可是,我總想著前面也許會有更大更好的,於是就沒有摘。 但是,我繼續走的時候,看到的麥穗,總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所以我最後什麼都沒有摘到…. 原來,總以為最好的在前面,總是被內心的慾望驅趕,疲於奔波,忙於追逐,忽略了路邊的美景,忽視了真正關心自己的人。 其實,最美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你正在擁有的。 讓心停下來,珍惜當下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故事—2 過了幾天,蘇格拉底又對柏拉圖說:這次請你穿越這片田野,去摘一朵最美麗的花,還是同樣那個規則:你不能走回頭路,而且只能摘一次。 有了上次的經驗,柏拉圖不一會兒就回來了,這次他捧著一朵比較美麗的花回來了。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美麗的花了? 柏拉圖說道:當我穿越田野的時候,我看到了這朵美麗的花,我就摘下了它,並認定了它是最美麗的。 而且,當我後來又看見很多很美麗的花的時候,我依然堅持著我這朵最美的信念而不再動搖。所以我把最美麗的花摘來了。 原來,幸福就是知足,精簡慾望才是到達幸福最快的路徑。 堅守信仰,沉靜守護,才能獲得長情的快樂。 讓心沉下來,知足常樂才是幸福的真諦。 故事—3 後來,又有一天,蘇格拉底讓柏拉圖再到樹林走一次:還是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規則卻是:可以來回走。 這次,柏拉圖充滿信心地出發了,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顏色艷麗但稍稍焉掉的花。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花嗎?」 柏拉圖回說:「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原來,有些美好只適合欣賞,有些人註定不能擁有,有些感情註定是錯過,太過執著反而是一種傷害。 一個人最好的活法是,該忘就忘,該放就放,一念放下,天地皆寬。 放下就是擁有,釋然才是最美的心境。 故事—4 幾天後,蘇格拉底又要求柏拉圖再次到樹林走一遭,同樣還是取一支最好看的花,規則依舊是:可以來回走。 這次,柏拉圖有了以前的教訓,滿懷信心地出發了。 然而,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 蘇格拉底只好走進樹林里去找他,最後發現柏拉圖已在樹林里安營紮寨。 蘇格拉底問他:「你找著最好看的花么?」 柏拉圖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嗎。」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 柏拉圖答道: 「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 所以我就在它還盛開的時候,住在它邊上。等它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生命很短,最美的活法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品味、去體悟、去守護生命僅有一次的饋贈。 褪去繁華,抱朴守拙,於淡泊的心境里,開出一朵素雅的話,簡凈幽香。 大道至簡,順其自然,尊重生命,靜享生活。 心美一切才美;情深萬象皆深。——林清玄 在這光怪陸離的時代,每個人的心上都有一桿秤,一頭挑著慾望,一頭挑著心靈的滿足,幸福不幸福,在於你往哪一邊加碼。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過活,就能生出知足常樂; 懷著一顆敬畏的心,去過活,就能生出珍惜當下; 懷著一顆美好的心,去過活,生活怎不活色生香。 心美,世間萬物都是美的,情深,世間萬象都有了生命的厚度。 親愛的,別走太快,等一等靈魂。 END- 版權聲明:小墨,溫暖向陽,微笑生長
可樂視頻社區破解,2017交換夫妻微信號群 免費A片網站,成人免費午夜劇場 私人性伴遊網,我秀美女直播間 裸聊網址怎麼搜,秀色裸聊免費直播間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色擼吧午夜聊天室 同城交友找e夜情qq群,真愛聊天室破解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裸模人體彩繪秀視頻 夫妻網,成熟女人社區 日本av熟女十大排行榜,三陪美女 微信發大尺寸下體圖片,台灣免費視頻裸聊室 精英包養網,比較色的聊天室 閃約只約陌生人,黃片論壇 第九視頻美女直播間,qq同城交友聊天室 快播人妻電影,紅磨坊視頻社區 午夜直播視頻哪裡有看,台灣麗人真人視頻 裸聊視頻種子,台灣麗人視頻聊天網站 漾美眉聊天室,色情真人秀網站 午夜成人av在線電影,在線色情網 約炮約到個辣媽,完全免費視訊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女人成人玩具使用快播 福利多的手機直播平台,聊天室哪個色 多人視頻聊天軟件,美女穿情趣漁網襪熱舞 戀夜秀場直播大廳,可樂視頻社區美女 一對一qq視頻聊天室,黃片毛片A片 亞洲情情愛愛色色,真愛旅舍聊天室點數破解 真人少婦視頻裸聊,下載成人色情視頻 午夜美女秀場直播,歡樂吧多人視頻聊天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開心成人自拍論壇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成人動畫片遊戲 真人在線裸聊網,寂寞交友電話 夜射貓成人在線視頻,AV天堂網 真人秀極限裸露在線,夫妻裸聊視頻秀 全城裸聊免費網,東京熱色情網 熟女視頻秀聊天室,亞洲視頻在線觀看 影音視訊聊天室破解,美腿絲襪誘惑寫真視頻 天天色綜合小說,午夜秀房視頻聊天室 成人色情視頻哪裡有看,成人午夜劇場網址 日本視訊聊天室,午夜直播間在線播放 日本AV電影,不夜城裸聊直播間 穿職業裝的白領美女,免費視頻真人秀 179視頻聊天室,奇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裸聊入口網站,裸聊視頻免費的哪有 免費真人秀聊天,女性享受異性SPA視頻 成年人快播影院,真人視頻激情裸聊qq號 熟女視頻秀聊天室,同城一夜情交友QQ群 嚕啊嚕色在線觀看視頻,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開心成人自拍論壇,毛片網站 悠米視頻聊天,歐美AV明星 手機裸聊直播室,夜間福利多的直播 台灣真人秀全集視頻,色情直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專屬護理師!「甜美小護士」性感度再升級 「深V露乳」療癒你的身心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夢中情人,「她」可以是老師、秘書、空姐,甚至是俏護士。情趣內衣廠商《久慕雅黛》用專業的設計、貼心的剪裁,製作出高品質的角色扮演服,一圓各位的夢,讓這些隱身在心底的情人具體投射到現實中,感受前所未有的激情! 這款全新單品「俏麗天使甜美小護士角色扮演服」,採...